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存东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在西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在本院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园艺学院、农学院、资环国土学院各实验室逐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检查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情况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李存东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肩负起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时检查整改情况。各学院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方案,限时整改。他强调,要吸取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不做表面文章,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