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9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会议在东校区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在西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渤海学院设分会场。副校长李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全明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传达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提出了要求。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条目。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分别以“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题分享了管理经验。

教育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存东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几年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复杂,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切实做好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与教育部、教育厅部署同步、同向、同行,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有实验室的各单位、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